索引号 12332211/2017-72421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08 公开日期 2017-03-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2017年政务服务中心内设机构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办公室

职责:负责办公室的日常政务工作;督办上级和中心领导交办的有关工作;负责办公室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和其他事务性工作;负责内部规章制度建设;负责文电收发、信息、文书档案管理、财务、人事、统计、计划生育、综治、保密、资产管理、车辆调度、后勤服务等工作。

(二)督查科

职责:负责对全市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单位的进驻工作,对大厅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标准化管理。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教育、培训、管理、监督、考评、考核;对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纪律和规范化服务等进行检查督促,对服务对象进行走访回访和窗口服务满意度调查、处理窗口投诉、对窗口单位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实施电子监察;负责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代办点业务指导工作。

(三)业务科

职责:负责对全市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与非行政许可事项、及其它服务事项的梳理审查,规范窗口单位业务工作标准化和窗口收费项目审核及电脑录入、票据管理;负责全市建设工程项目联审联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税收一体化的协税、护税。

(四)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12345热线办)

职责: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对机房设备、办公设备的技术维护,对新装电脑安装行政审批办证系统软件及新进人员的培训;对窗口单位收费项目的电脑录入。负责12345公众服务热线办的工单的派发、督办、回访,负责对各责任单位的工单办理情况进行考评、定期通报。

(五)政府网站

职责:负责政府网站的建设维护、全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协调、推进、指导、考核工作;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依申请公开规范工作;负责市本级依申请公开事项受理、办理工作;负责对各责任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发布情况进行考评、定期通报。

(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职责:负责为全市500万元以下的政府采购项目和3000万以下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提供场地和服务;及时发布招投标信息;组织具体的招投标活动及招标活动后期执行情况的跟踪;接受采购人的委托,组织实施市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的项目采购;接受委托代理市级机关集中采购目录以外项目的采购;负责为社会提供有关企业资质、专业人员、项目信息、交易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负责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投标等各类交易活动进行场内监督;协助各职能部门、监察部门对有关投诉进行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