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11
索引号 43061000/2018-637730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2-19 公开日期 2018-12-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主要责任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移民管理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水库移民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维护水库移民的合法权益。

二、协同有关部门制订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制订并组织实施年度计划。

三、会同相关单位向省水库移民开发管理局上报年度移民项目计划;对有移民资金投入的项目实施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扶持、指导移民搞好产业开发;按程序实施以移民局为业主的移民项目。

四、按县级报账制的要求管理移民项目资金;搞好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和小水库移民口粮补贴款的发放和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五、组织实施大中型水库移民农业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促使移民有一技之长。

六、负责移民政策解释工作。接待并处理好移民来信来访,协调、指导各乡镇做好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社会稳定工作。

七、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