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索引号 510/2017-777987 发布机构 汨罗市规划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7-14 公开日期 2017-07-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长乐镇故事产业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长乐镇位于湖南省汨罗市东北部,东依幕阜山余脉,南临汨水河,是一座千年古镇,取名长久安乐之意,历史悠久,文底深厚,南北朝时为岳阳郡治所在地,后为湘阴县县衙所在地。7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镇域面积56平方公里,总人口32600人,镇区面积2平方公里,镇区人口14000人,是周边乡镇的经济文化中心,曾荣获“全国重点镇”、“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春节期间最具特色的地区”、“湖南省百强镇”、“湖南省群众文化艺术之乡”、“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湖南省特色旅游景观示范镇”、“湖湘文化特色古镇”等众多荣誉。长乐抬阁故事会被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长乐甜酒被国家质检总局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防产品历史悠久,种类繁多,来势强劲。为打造中部地区最具文化品位的“故事小镇”,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长乐故事文化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汨罗市长乐镇人民政府

汨罗市规划局

二.项目概况

1.背景

 擦亮非遗名片,打造“故事小镇”。为彰显长乐国家级非遗故事会的文化特色,长乐汨水、智峰山、智源水库等的生态特色,故事会、甜酒、安防、体育休闲等产业特色,逐步发展全域旅游。

2.功能定位

   充分发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乐抬阁故事会”的文化元素,融合地域特色,全面展示长乐故事小镇的文化底蕴和风貌特色。故事文化园,含故事广场、岳阳郡、非遗博物馆、展示馆、体验馆、特色旅游商品街。园内场馆将融传承培训、道具保存、故事文化展览一体。园内除固定的故事文化外,每月或每周可进行故事巡展表演,让游客接受非遗文化熏陶、了解长乐故事历史、并参与一系列故事会体验活动。

3.建设规模

拟建在镇区西侧041县道(十古公路)东边,大约100亩,具体详见用地红线图。

三.征集内容

长乐镇故事文化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

四、设计要求

1.方案着重突出“故事”主题,设计理念新颖、有创新性,体现长乐的地域及文化特色。

2.提交的设计方案包含:表达设计理念的图纸及文字说明、现状分析图、功能分区、空间组合分析图、标志性景观及风格控制示意图、总平面规划图、道路交通系统规划图、建筑效果图(或鸟瞰图)、建筑单体方案图等。

 

五.征集对象

应征单位要求具备建筑设计甲级资质及城乡规划编制乙级以上(含乙级)资质,具有同类项目设计经验者优先。

六.征集流程

1.网络报名。

2017年7月14日至7月31日17时,填写报名表,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报名资料。

2.资格审查。

工作人员将对报名表进行审查,从中筛选6家符合资格的设计单位参加方案征集,于2017年8月1日将发放书面通知书,未选中单位不再通知。

3.现场查验、调研、答疑及资料提供。

2017年8月5日,由长乐镇政府统一组织现场踏勘、答疑。

4.方案设计与提交。

2017年9月5日前,各设计单位将设计成果文件送达或邮寄至长乐镇人民政府,逾期不予受理。成果包装要求密封且不得有设计单位名称或其它标记。

5.方案评审。

2017年9月8日,由专家组进行评审待评审结果出来后告知各获奖单位。

6.颁奖仪式。

2017年9月12日,在长乐镇举行颁奖仪式,由长乐镇政府颁奖并发布获奖公告。

七.奖项设置

     获奖设计方案奖金(含税)为:一等奖一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一名,奖金6万元;三等奖一名,奖金4万元。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显辉,13874086845

陈桑,18073065515

电子邮箱:3249818576@qq.com

邮寄地址:湖南省汨罗市长乐镇人民政府

邮政编码:414411

九.重要申明

1.设计方案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由参选人承担。凡入选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汨罗市长乐镇人民政府所有,作者保留其署名权。

2.凡参加本次设计参选者将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公告内容,无需书面或其它方式予以确认。

3.因邮寄延误、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它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参赛作品丢失或损坏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所有参选方案一律不予退回,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5.征集单位将负责向参选者答疑,并可根据参选者的要求指导现场踏勘,但现场踏勘的费用和责任由参选者承担。

6.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十.附件

1.故事文化园用地红线图

2.设计方案征集报名表

应征者单位名称:

法人姓名:  

联系人及电话:

电子邮箱:

联系地址:

单位简介:

 

 

 

 

 

 

 

我承诺:我已阅读、理解并接受《汨罗市长乐镇故事文化园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公告》,并保证所填写事项属实。

签名:                     填表日期:

公    章:

另:请上传资质证书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