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25
索引号 510/2017-689423 发布机构 汨罗市规划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3-07 公开日期 2017-03-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汨罗位于湖南省东北部,隶属于岳阳市,紧靠洞庭湖东畔、汨罗江下游,处于省会长沙和岳阳两大城市1小时经济圈范围内。汨罗作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龙舟名城提升汨罗城市形象弘扬地域文化凝聚市民归属感和认同感,进一步丰富城市景观,现面向全国公开征集10处城市雕塑设计方案,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汨罗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汨罗市规划局

二、雕塑定位及主题

1号雕塑位置:武广高铁站前广场

主题:根据雕塑所设位置特点集中展示湘风楚韵底蕴、“世界有条汨罗江”等特色品牌,突出现代城市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昂扬发展态势。

2号雕塑位置:京广铁路站前广场

主题:根据雕塑所设位置特点集中展示湘风楚韵底蕴、“世界有条汨罗江”等特色品牌,突出现代城市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的昂扬发展态势。

3号雕塑位置: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南广场

主题:屈子文化、求索精神

4号雕塑位置:屈子文化园入口广场

主题:屈子文化、龙舟精神

5号雕塑位置:政务中心广场罗城路与汨新路交汇处

主题:体现全市人民积极向上、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6号雕塑位置:沿江风光带龙舟竞渡中心

主题:表现汨罗江魂、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民群众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和谐美满等方面

7号雕塑位置:汨罗江大桥北入口

主题:民俗文化、地域特色

8号雕塑位置:新市107国道入口

主题:体现科技创新、循环经济、绿色环保等可持续性发展理念

9号雕塑位置:高泉活力新城

主题:活力、奋发向上

10号雕塑位置:市委广场

主题:生态、文化、活力汨罗

 三、征集对象

雕塑家、雕塑公司、设计公司、全国高校雕塑及艺术相关专业教师或学生、自由设计师和艺术设计团体及个人等均可参加。

四、作品要求

1.作品要着重突出雕塑主题,充分体现汨罗的地域文化特色,并体现造型上的唯一性、风格上的标志性、构思上的艺术性。

2.报名应提交以下材料:①报名表;②身份证复印件等。以上材料必须同时提交电子版。

3.雕塑方案成果包括以下内容:①设计说明:方案名称、设计理念、色彩、材质、尺寸、造价估算等内容(格式统一为word);②图纸:平面图、立面图和两张以上不同视角的三维效果图(格式统一为jpg,A3图幅,像素不低于300dpi)。以上材料必须同时提交电子文件,并注明姓名、电话和地址。

五、投稿时间、方式及地址

1.时间:本公告发布在中国雕塑网、中国雕塑家协会网和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投稿期为自公告发布日至2017年4月30日。

2.方式及地址:网上投稿(以收到稿件日期为准)

              邮寄(以寄出时间为准)

电子邮箱:327848657@qq.com

联系人:许继丰

电话:0730-3382202

邮政编码:414400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罗城路规划局

六、方案评审

1.评审时间:2017年5月1日到5月10日

2.评审方式:将邀请省、地市的雕塑、文化、艺术、建筑各界专家及汨罗市城乡规划专家委员会组成本次城市雕塑设计方案评审委员会,每个点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评审结果在评审结果出来10日内在汨罗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

3.奖励办法:获奖设计方案奖金(含税)为:一等奖奖金2万元,二等奖奖金1万元,三等奖奖金5000元。

七、重要声明

1.设计方案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由参选人承担。凡入选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汨罗市人民政府所有,作者保留其署名权。

2.凡参加本次设计参选者将被视为同意并接受本公告内容,无须书面或其它方式予以确认。

3.因邮寄延误、丢失或损坏、误寄、邮资不足、失窃或其他非主办方的原因造成参赛作品丢失或损坏的,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4.所有参选方案一律不予退回,请作者自行保留底稿。

5.征集单位将负责向参选者答疑,并可根据参选者的要求指导现场踏勘,但现场踏勘的费用和责任由参选者承担。

6.主办方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

附件一汨罗市城市雕塑设计方案报名表.docx

汨罗市城市雕塑位置示意图.docx

附件三雕塑周边环境示意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