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3264/2024-2168126 发布机构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1 公开日期 2024-03-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构设置(2024年)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会务、保密、文件和文稿起草、综合调研、督察督办、政务公开、宣传报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档案、食堂管理、后勤保障、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维稳、目标管理考核等。负责局机关及所属单位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职称评聘、劳动工资、队伍建设、教育培训、社会保障等工作。牵头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变工作,承担城市管理领域招才引智相关工作。

(二)财计股。负责本局各项资金管理;负责本系统与局机关年度部门预算、年终决算汇总及局机关财务工作;负责城市管理及基础设施维护资金和本系统各类规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罚缴分离制度的实施;负责城市管理各专项经费的拟定和报批,监督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管理局机关经费、协助办理机关添置固定资产控办手续及国有资产的综合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局系统所属二级机构国有资金、资产和其他收支的管理;负责对局系统财会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和培训;监督和指导所属二级机构做好财务管理、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罚缴分离和罚没票据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等工作

(三)政策法规股。宣传、贯彻国家和地方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拟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草案。负责局系统的普法工作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负责执法服装、车辆、装备的统一管理,规范、监督执法行为和办案程序。对局系统行政处罚案件进行合法性审查和法制把关。负责局系统办案文书的合法性审核,负责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负责与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行使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负责来信来访的受理、接待、回复工作,承办上级和本局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城管执法应急预案的制定和紧急事件应急处理的组织指挥。

(四)行政审批股。贯彻落实国家、省和市有关行政审批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梳理制定权责清单,负责进入市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咨询、受理、审核、办结工作,拟订相关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协调涉及多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组织办理事项所需的集体讨论、专家论证,参与听证等,负责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人员的管理,负责信息公开

(五)综合管理办公室(加挂环境卫生管理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股、城市风景园林管理股牌子负责组织编制城市环卫管理专业规划的实施计划,拟订和组织实施城区市容标准和环卫质量标准、技术规范,指导、协调、督促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和集中整治工作;拟订城市环卫管理考评实施细则;组织城区及社区城市管理的考评工作,负责组织市容和环卫管理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参与本市环卫设施规划设计的评审;负责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公厕等环卫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指导协调城镇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的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对建筑渣土消纳处置和土石方调配的管理;负责管理渣土运输公司和混凝土公司;负责划定渣土运输车辆行驶时间和线路,确定渣土排放场点;负责渣土运输批后管理及监督检查和批办材料的归档、整理等工作。

制定审核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养护的计划;承办维修养护工程项目的设计,预决算初审、招标采购、施工现场管理和工程验收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市政设施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各类殊车辆在城市道路、桥梁上行驶的管理工作;负责对城市道路、桥梁、路灯和各类管线的架(铺)设、搭接、挖掘等工程的批后管理及监督检查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工作;负责城市管理方面重点工程项目的申报、资料整理、招标投标、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立项争资等工作;负责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下属二级机构承担的维护、改造、新建工程的施工过程与质量安全监管、验收以及移交工作。负责城区停车场和停车位管理。负责组织有关燃气管理政策法规的落实,拟定与报批相关的行政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本城市供气行业发展规划的拟制(修订)、评审及其产业政策实施计划的拟定、报批和落实;负责做好燃气工程的可行性论证、计划立项和规划设计审查等前期服务工作,对燃气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进行初核。

负责组织编制城市园林绿化发展规划和实施;指导、协调城市园林绿化和城市雕塑的管理工作;组织指导、监督检査城市绿化管理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组织编制城市绿化规划,按照有关规定审查或审批城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参与城市园林绿化工作监管、竣工验收和移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区名树名木进行审定授批,负责组织重大节日的气氛营造工作,负责国家级园林城市创建及省级园林城市复查验收工作;负责全市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小区)的评选组织工作;负责组织市绿化“绿线”的划定,并总平面图按标准划定绿化的“绿线”实行“绿线” 控制;负责参与城市规划设计和建设项目设计的会审。

(六)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负责城市管理执法人员、执法装备的指挥调度、综合协调;负责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及管理维护;负责建设、管理、维护、更新城市管理信息网和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负责与城市管理其他职能部门审批信息的对接工作,实现信息互通互享;负责市民和社区公共媒介等反映的城市管理信息受理、案件线索交办等事项;负责“12345”公众热线工作承办;检査局属单位上岗执勤及队容队纪工作;负责对局属股室、二级机构的工作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并进行综合性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