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904/2019-1535326 发布机构 市税务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5-16 公开日期 2019-05-1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税务:税负减轻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五一”小长假后,迎来增值税新政落地后的首个申报期,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人头攒动,不少企业财务人员在完成申报后算起了减税收益账,对税率降低、扩大进项抵扣范围、不动产进项一次抵扣等举措纷纷竖起大拇指。

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运动场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科创企业,能够享受多项减税降费政策优惠。该公司财务人员邹国军介绍:“今年减税降费力度空前,尤其是增值税税率从16%下降至13%,为我们企业带来了重大利好。按照公司预测产值进行测算,今年公司税负将下降0.47个点,预计减税200余万,企业税费负担大大减轻,感谢国家和税务部门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

除税费降低外,还有一系列政策措施获得企业夸赞。湖南乐浦物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志英表示:“我们2018年入驻飞地工业园,今年1月正式投产。新政策中提出不动产进项税额实行一次性抵扣,所以企业今年整体税负较小,加快了资金周转速度,减轻了企业初期的运行压力。”

据悉,汨罗市税务局申报辅导专家团队在办税服务厅“点对点”服务、手把手辅导,帮助企业算好减税收益账,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适表示,税务干部会全员、全力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力促企业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确保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