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4-2174057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26 公开日期 2024-03-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省、岳阳市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总结回顾了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以及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恒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应群主持。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胥红艳通报了纪检组2023年的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市场监管局存在的突出问题,传达了2024年工作思路:一是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严明政治纪律,纠治“四风”,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以汨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围绕重点工作做好监督,为市委、市政府政策落实保驾护航;三是要以学习《条例》为中心,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提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对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执法办案、检验检测等各个环节,持续开展行风问题清单式、拉网式梳理排查。要加强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理和纠正,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事前排查、事中防控、事后监督,把权力置于监督之下,确保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要求全面加强市场系统七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强隐患排查,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打严治的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监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局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股、所、队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