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4-2168450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4 公开日期 2024-03-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优化监管服务 奋力争先进位 | 汨罗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4年3月3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全市负责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付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岳阳市局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一二三四”工作目标,紧扣“三件大事”,不断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进中更优。全年净增市场主体11883户(其中企业6139户、占比51.7%),净增数排名岳阳各县市区第一;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汨罗)分服务中心和长乐甜酒湖南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完成中期评估,汨罗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通过省局验收,汨罗被中国专利保护协会确认为县域知识产权保护跨区域协作协议共同发起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获评岳阳市考评A级单位,弼时所获评全国首批“五星市场监管所”。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始终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以“1376”总体思路为行动指南,扎实推进“八大行动”,助力“七个岳阳”建设。聚焦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聚焦市场监管,守住安全底线;聚焦公平正义,维护市场秩序;聚焦“服务监管”,打造质量强市;聚焦“各方满意”,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以思想大解放促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敢为抓落实,落实、落实、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高效推进。

  副市长付文勇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2024年市场监管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勇担新时代工作使命,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该抓的事情抓起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成效,助推汨罗高质量发展。

  会上,综合执法大队、登记注册股、弼时所、高泉所负责人分别围绕2024年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由政府办吴兆同志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