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4-216359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2-05 公开日期 2024-02-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年关守护2024!汨罗市场监管在行动(四)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应对好近期雨雪冰冻天气,确保市场秩序和安全。2月4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恒带队开展“年关守护(2024)”专项检查,各相关股室、所负责人陪同。

  在万兴佳亿超市(友谊100店),检查组详细了解商超现场售卖的肉类、水果、水产、蔬菜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必需品食品安全、是否明码标价及进销货台账登记情况,并对正在售卖的各类电取暖器的产品标识、3C认证标志、警示标志等信息进行仔细检查。

  在益丰大药房(友谊100店),重点查看药店经营者对索证索票是否履行,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进货台账、购销台账是否规范,处方药销售是否符合要求以及药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在御文台、滨江一号小区,检查组对电梯轿厢内是否张贴有效的使用登记标志及安全注意事项等、“五方通话”是否畅通,抽查户层、楼层等显示信号系统功能是否有效、电梯门防夹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严防设备带病运行。

  在汨罗恒坤燃气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燃气充装公司《气瓶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充装并记录;是否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改装气瓶、报废气瓶和非自有产权气瓶;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是否在有效期内;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附件是否完好等内容。

  下一步,汨罗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下沉到市场、商场、餐饮店、药店、企业等区域,就价格和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为全市人民过好安乐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