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505/2024-2155778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17 公开日期 2024-01-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年关守护2024!汨罗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岁末年初,为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汨罗市场监管局开展“年关守护(2024)”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

  此次检查以重点产品生产企业集聚区、质量问题易发多发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和销售门店等为重点领域,重点对市场在售的消防产品、电取暖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是否具有“3C”认证和合格证、产品标识是否齐全、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是否符合国家产品检测标准、是否存在假冒伪劣产品等方面进行检查。

  据悉,2024年1月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销售消防、电取暖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经营户40余家次。接下来,该局将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消防产品及电取暖器、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隐患查处及信息共享机制,将“年关守护(2024)”行动和专项整治有机衔接、一体推进,将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