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4-2172484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19 公开日期 2024-03-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8日,汨罗市自然资源局召开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旨在提高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管理能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年矿山领域“零事故”。市域范围内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上,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警示片《阿拉善新井煤矿“2.22”事故》《安全生产警钟长鸣》,认真学习了《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活动的通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的通知》等文件。

  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我市2024年度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人员配备、规章制度、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

  据悉,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三到位”原则,确保全市矿山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多次获得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清单,切实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预警防治到位。将矿山安全生产排查与地灾防治有机结合,建立健全矿山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和群测群防预警网络,确保矿山安全。巡查整改到位。采取日常动态巡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方式,严厉打击无证盗采与超深越界开采行为。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